• (2分)诸葛亮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充分体现了他的人格魅力。在南阳武侯祠有这样一幅构思巧妙的对联,高度概括了诸葛亮的一生功业。上联是“收二川,排八阵,六出七擒,五丈原前点四十九盏明灯,一心只为酬三顾。”请你根据上联,按对仗的格律,试试补出这副对子的下联来。情景再现: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分)诸葛亮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充分体现了他的人格魅力。在南阳武侯祠有这样一幅构思巧妙的对联,高度概括了诸葛亮的一生功业。上联是“收二川,排八阵,六出七擒,五丈原前点四十九盏明灯,一心只为酬三顾。”
      请你根据上联,按对仗的格律,试试补出这副对子的下联来。
      情景再现: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有关诸葛亮的史实。下联:取西蜀,定南蛮,东和北拒,中军帐里变金木土革爻卦,水面偏能用火攻。

    官渡之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