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日战争胜利后,为争取国内和平,戳穿蒋介石假和平真内战的阴谋,毛泽东在周恩来等人的陪同下,亲赴重庆,经过40多天的艰苦谈判,国共双方签署《会谈纪要》,也就是著名的《 》。1946年6月,国民党军队发动对中原解放区的进攻,全面内战爆发。1947年,彭德怀率西北野战军粉碎了国民党对 解放区的重点进攻。 (见图人物)和邓小平率领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千里跃进大别山,揭开了人民解放军全国性战略反攻的序幕。经过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国民党军队的主力基本被消灭。 战役的胜利,宣告国民党政权垮台。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抗日战争胜利后,为争取国内和平,戳穿蒋介石假和平真内战的阴谋,毛泽东在周恩来等人的陪同下,亲赴重庆,经过40多天的艰苦谈判,国共双方签署《会谈纪要》,也就是著名的《          》。1946年6月,国民党军队发动对中原解放区的进攻,全面内战爆发。1947年,彭德怀率西北野战军粉碎了国民党对          解放区的重点进攻。          (见图人物)和邓小平率领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千里跃进大别山,揭开了人民解放军全国性战略反攻的序幕。经过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国民党军队的主力基本被消灭。          战役的胜利,宣告国民党政权垮台。

      试题解答


      双十协定:陕甘宁:刘伯承:渡江(百万雄师过大江)
      本题主要考查近代历史解放战争史实,其中在重庆谈判时期,签订了《双十协定》,在1947年彭德怀率西北野战军粉碎了国民党对陕甘宁的重点进攻,刘邓大军挺近大别山,揭开了战略反攻,在三大战役之后,渡江战役之后国民党政权垮台。属于课本基础知识。

    五四运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