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1688年英国资产阶级和新贵族发动政变,推翻了复辟王朝,确立了统治。为巩固统治,1689年英国议会通过了一部法律文件,规定未经议会同意,国王无权废除法律或停止法律执行;未经议会同意,国王不得征税。材料二:18世纪中期—19世纪上半期,英国进行了以机器大生产代替手工劳动的产业革命,生产力得到巨大发展,资产阶级进一步壮大了力量,并获得了更多的参政权利。材料三:从19世纪30年代开始,英国工人为争取普选权掀起了宪章运动。尽管当时宪章运动没有取得成功,但后来英国资产阶级为避免社会动荡,实行了一些改良,工人获得了包括普选权在内的部分民主权利,英国资本主义制度进一步完善。请回答:(1)材料一中的“法律文件”指的是什么? (2分)(2)据上述材料,指出英国资产阶级是通过哪些方式巩固统治的? (3分)(3)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谈谈英国资产阶级统治的确立、巩固对当时世界产生的重大影响。 (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1688年英国资产阶级和新贵族发动政变,推翻了复辟王朝,确立了统治。为巩固统治,1689年英国议会通过了一部法律文件,规定未经议会同意,国王无权废除法律或停止法律执行;未经议会同意,国王不得征税。
      材料二:18世纪中期—19世纪上半期,英国进行了以机器大生产代替手工劳动的产业革命,生产力得到巨大发展,资产阶级进一步壮大了力量,并获得了更多的参政权利。
      材料三:从19世纪30年代开始,英国工人为争取普选权掀起了宪章运动。尽管当时宪章运动没有取得成功,但后来英国资产阶级为避免社会动荡,实行了一些改良,工人获得了包括普选权在内的部分民主权利,英国资本主义制度进一步完善。
      请回答:
      (1)材料一中的“法律文件”指的是什么? (2分)
      (2)据上述材料,指出英国资产阶级是通过哪些方式巩固统治的? (3分)
      (3)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谈谈英国资产阶级统治的确立、巩固对当时世界产生的重大影响。 (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英国宪章运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