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英国与德国在瓜分世界殖民地斗争中矛盾最尖锐。试题及答案-判断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英国与德国在瓜分世界殖民地斗争中矛盾最尖锐。

      试题解答


      正确
      本题考查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英国与德国在瓜分世界殖民地斗争中矛盾最尖锐。
      1914~1918年同盟国集团和协约国集团之间为重新瓜分殖民地和势力范围、争夺世界霸权而进行的第一次世界规模的战争。大战根源和起因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资本主义从自由竞争阶段发展到垄断时期,各国金融寡头为获取更大利润、掠夺别国财富而进行的实力较量。它是由于帝国主义阶段资本主义发展不平衡性加剧,后起的帝国主义国家为谋求重新瓜分世界、争夺世界霸权而进行的决战。各国政府积极推行对外扩张和侵略政策,导致帝国主义国家之间的矛盾尖锐起来。各资本主义强国在世界各地以武力争夺殖民地。世界领土被瓜分殆尽。但帝国主义列强占有的殖民地很不均衡。老牌殖民帝国英、俄、法占去世界绝大部分殖民地,德国、美国、日本三个后起的帝国主义国家,在19世纪80年代以前还没有殖民地。德、美、日不满意这种状况,要求以武力重新瓜分殖民地,1898~1905年间连续发生美西战争、英布战争和日俄战争。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