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分)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材料一 第一次世界大战永远地改变了欧洲,但是对大多数欧洲人来说,世界变得更大,但欧洲在世界上的作用本质上没有改变。在帝国主义国家仍然统治着它们旧的殖民地和新的保护国的情况下,欧洲的全球霸权看起来更加安全。然而,这与现实不符。——(美)杰里·本特利等《新全球史》材料二 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不可阻挡的革命浪潮席卷诸殖民帝国,极其迅速地结束了欧洲的统治。……由于数百万殖民地居民在盟国和日本的军队和劳改营中的服役,这种世界范围的殖民地觉醒得到了进一步的促进。……如同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样,老百姓还受到了盟国关于自由和民族自决的宣传的影响。请回答:(1)为什么材料一中说“欧洲的全球霸权看起来更加安全”是与历史事实不符的?(10分)(2)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二战后世界殖民体系瓦解的原因。(6分)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6分)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材料一 第一次世界大战永远地改变了欧洲,但是对大多数欧洲人来说,世界变得更大,但欧洲在世界上的作用本质上没有改变。在帝国主义国家仍然统治着它们旧的殖民地和新的保护国的情况下,欧洲的全球霸权看起来更加安全。然而,这与现实不符。
      ——(美)杰里·本特利等《新全球史》
      材料二 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不可阻挡的革命浪潮席卷诸殖民帝国,极其迅速地结束了欧洲的统治。……由于数百万殖民地居民在盟国和日本的军队和劳改营中的服役,这种世界范围的殖民地觉醒得到了进一步的促进。……如同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样,老百姓还受到了盟国关于自由和民族自决的宣传的影响。
      请回答:
      (1)为什么材料一中说“欧洲的全球霸权看起来更加安全”是与历史事实不符的?(10分)
      (2)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二战后世界殖民体系瓦解的原因。(6分)

      试题解答



    绥靖政策和慕尼黑会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