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某城市1970年、1992年和2012年相同比例尺平面示意图,完成下列各题。(10分)(1)此图反映了该地区的 过程。该过程的特点是: ; ;城市用地规模不断扩大,农业用地不断转化为非农业用地。(2)该城市1970——1992年的变化体现在城市规模扩大,城市 区增加,新出现了 区(功能区)。(3)1992——2012年该城市发展变化主要体现在郊区出现了 城、绿化带和高速公路。该城市未来变化的主要趋势是 。(4)该过程中给城市也带来了一些问题,主要有: 、 、 和城市社会问题。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某城市1970年、1992年和2012年相同比例尺平面示意图,完成下列各题。(10分)

      (1)此图反映了该地区的
      过程。该过程的特点是: ;城市用地规模不断扩大,农业用地不断转化为非农业用地。
      (2)该城市1970——1992年的变化体现在城市规模扩大,城市
      区增加,新出现了 区(功能区)。
      (3)1992——2012年该城市发展变化主要体现在郊区出现了
      城、绿化带和高速公路。该城市未来变化的主要趋势是
      (4)该过程中给城市也带来了一些问题,主要有:
      和城市社会问题。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图示城区规模扩大,表明该地的城市化过程。该过程城市人口迅速增加,城市人口比重不断上升,导致城市用地规模扩大。
      (2)对比1970年和1992年图,该城市的工业区增加,并新出现了商业区。
      (3)2012年在城市周围出现了小城区,表明郊区出现了卫星城,并有绿化带和高速公路,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出现郊区城市化。
      (4)城市人口规模的扩大,排放的废弃物越来越多,易引起城市环境问题;城市基础实施建设落后,易出现城市交通问题、住房拥挤等。

    城市化的过程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