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表示一个地理事物由t1至t4的发展过程,读图完成下列要求:(10分)⑴在这个过程中城市的变化特征是① ,② ,③ 。⑵在这个过程中城市人口比重的变化趋势是 。⑶此过程被称之为 。⑷该过程可能给社会生产和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有 , , , ,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表示一个地理事物由t1至t4的发展过程,读图完成下列要求:(10分)

      ⑴在这个过程中城市的变化特征是①
      ,② ,③
      ⑵在这个过程中城市人口比重的变化趋势是

      ⑶此过程被称之为

      ⑷该过程可能给社会生产和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城市化的基本标志包括:城市数目的增多,城市人口的增长,城市人口占总人口比重的上升,城市规模的扩大等。(2)衡量城市化水平高低的标志:城市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上升。(3)城市人口比重上升,城市面积扩大,属于城市化的基本表现。(4)城市化过程中的主要环境问题包括:城市环境质量下降、就业困难、交通拥挤、住房困难、社会治安混乱等。

    城市化的过程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