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源枯竭型城市是指矿产资源开发进入后期、晚期或末期阶段,其累计采出储量已达到可采储量的70%以上的城市。根据资源产业与资源型城市发展的规律,资源型城市必然要经历建设一繁荣一衰退一转型一振兴或消亡的过程。因此,资源枯竭型城市的经济转型是个世界性的难题,资源枯竭型城市都面临着如何寻找新出路的问题。据此回答9-10题。9.以下城市可能会成为资源枯竭型城市的是 A.大庆、西安、上海、克拉玛依 B.大庆、抚顺、阜新、匹兹堡C.多特蒙德、伊春、郑州、长沙 D.玉门、南昌、郑州、西安10.资源枯竭型城市寻找新出路,下列举措不正确的是 A.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升级B.禁止开采煤炭、石油,寻找绿色替代能源C.坚持经济发展与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相协调D.大力发展消耗低、污染小、效益高的产业,如旅游业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资源枯竭型城市是指矿产资源开发进入后期、晚期或末期阶段,其累计采出储量已达到可采储量的70%以上的城市。根据资源产业与资源型城市发展的规律,资源型城市必然要经历建设一繁荣一衰退一转型一振兴或消亡的过程。因此,资源枯竭型城市的经济转型是个世界性的难题,资源枯竭型城市都面临着如何寻找新出路的问题。据此回答9-10题。
      9.以下城市可能会成为资源枯竭型城市的是

      A.大庆、西安、上海、克拉玛依 B.大庆、抚顺、阜新、匹兹堡
      C.多特蒙德、伊春、郑州、长沙 D.玉门、南昌、郑州、西安
      10.资源枯竭型城市寻找新出路,下列举措不正确的是

      A.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升级
      B.禁止开采煤炭、石油,寻找绿色替代能源
      C.坚持经济发展与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相协调
      D.大力发展消耗低、污染小、效益高的产业,如旅游业

      试题解答



      9. B选项中的四座城市都是随石油或煤炭资源等的开发而兴起的城市。因资源枯竭会出现衰退现象。
      10.目前,禁止开采煤炭和石油是不现实、不可取的。

    我国不同区域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