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我们生活的生物圈中,有一个巨大的生产有机物的天然“工厂”,这个大“工厂”究竟是怎样运转的呢?请回答有关问题:(1)绿色植物制造有机物的主要器官是 ,制造有机物依靠的结构是 .请用式子表示出绿色植物制造有机物的完整过程是: .(2)蒸腾作用对绿色植物进行物质生产所起的作用是 .(3)二氧化碳是绿色植物进行物质生产必需的原料吗?请进行探究(只管探究方案):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我们生活的生物圈中,有一个巨大的生产有机物的天然“工厂”,这个大“工厂”究竟是怎样运转的呢?请回答有关问题:
      (1)绿色植物制造有机物的主要器官是
      ,制造有机物依靠的结构是  .请用式子表示出绿色植物制造有机物的完整过程是: 
      (2)蒸腾作用对绿色植物进行物质生产所起的作用是
       
      (3)二氧化碳是绿色植物进行物质生产必需的原料吗?请进行探究(只管探究方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光合作用公式和探究实验的简单设计,首先要明确设计思路,然后逐步进行.

      (1)绿色植物制造有机物的主要器官是叶,因为含有叶绿体,能进行光合作用,制造有机物的结构是叶内的叶绿体,写出光合作用反应式即可,二氧化碳+水
      有机物+氧;
      (2)蒸腾作用促进植物体内水和无机盐的运输,绿色植物需要的水和无机盐离不开蒸腾作用;
      (3)设置对照实验,二氧化碳为变量;
      故答案为(1)叶,叶绿体,二氧化碳+水
      有机物+氧;(2)供应水和无机盐;(3)在甲乙两密闭容器中放入长势相同的天竺葵,甲容器放入一杯氢氧化钠溶液,乙容器放入等量清水,把它们同时放到黑暗处一昼夜,然后一起移动光下,几小时后,检验甲乙装置中的叶片是否有淀粉产生.

    探究光合作用的条件、原料和产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