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锋精神我践行】材料一:201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最美妈妈”吴菊萍,她在一个2岁女童突然从10楼坠落时,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小女孩得救了,她却手臂骨折。材料二:今年是雷锋逝世50周年,泉州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雷锋式班集体和雷锋式学生评选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生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了提升同学们思想道德素质,光明中学团委会准备举行以“学习感动人物,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现请你参与:(1)“最美妈妈”吴菊萍身上具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至少写出两方面)(2分)(2)学习感动人物,践行雷锋精神,能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请你谈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有哪些?(5分)(3)你认为同学们应怎么“学习感动人物,践行雷锋精神”?(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雷锋精神我践行】
      材料一:201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最美妈妈”吴菊萍,她在一个2岁女童突然从10楼坠落时,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小女孩得救了,她却手臂骨折。
      材料二:今年是雷锋逝世50周年,泉州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雷锋式班集体和雷锋式学生评选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生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为了提升同学们思想道德素质,光明中学团委会准备举行以“学习感动人物,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现请你参与:
      (1)“最美妈妈”吴菊萍身上具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至少写出两方面)(2分)
      (2)学习感动人物,践行雷锋精神,能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请你谈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有哪些?(5分)
      (3)你认为同学们应怎么“学习感动人物,践行雷锋精神”?(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一问认真阅读材料,分析人物的性格特征,是什么力量驱使她这么做的。第二问属于基础题,明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即可解答。第三问践行雷锋精神,可以从思想和实际行动两个角度思考。分析: 考点1:民族精神 考点2:新时代下的民族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