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分)科学研究表明:精神因素(焦虑、紧张等的心理应激)会使T细胞活性下降,对病毒、真菌感染的抵抗能力和对肿瘤细胞的监控能力下降,还间接引起机体生成抗体的能力降低。下图表示神经、免疫、内分泌三大系统相互调节的部分示意图,据图回答:(1)T细胞活性下降,引起机体生成抗体能力降低的原因是 的分泌量减少。(2)由图可知,神经系统可通过突触前膜释放 直接调节免疫器官或免疫细胞的活动,还可通过有关激素间接调节免疫器官或免疫细胞的活动。(3)科学工作者将两个蛙心脏分离出来,第一个带有神经,第二个没带。两个蛙心脏都装上蛙心插管,并充以少量任氏液。刺激第一个心脏的神经几分钟,心跳加速;随即将其中的任氏液吸出转移到第二个未被刺激的心脏内,后者的跳动也加速了。 ①任氏液是模拟蛙体的 ,以维持蛙心正常的生理功能。 ②根据实验,科学家得出的结论可能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8分)科学研究表明:精神因素(焦虑、紧张等的心理应激)会使T细胞活性下降,对病毒、真菌感染的抵抗能力和对肿瘤细胞的监控能力下降,还间接引起机体生成抗体的能力降低。下图表示神经、免疫、内分泌三大系统相互调节的部分示意图,据图回答:

      (1)T细胞活性下降,引起机体生成抗体能力降低的原因是
      的分泌量减少。
      (2)由图可知,神经系统可通过突触前膜释放
        直接调节免疫器官或免疫细胞的活动,还可通过有关激素间接调节免疫器官或免疫细胞的活动。
      (3)科学工作者将两个蛙心脏分离出来,第一个带有神经,第二个没带。两个蛙心脏都装上蛙心插管,并充以少量任氏液。刺激第一个心脏的神经几分钟,心跳加速;随即将其中的任氏液吸出转移到第二个未被刺激的心脏内,后者的跳动也加速了。
      ①任氏液是模拟蛙体的
        ,以维持蛙心正常的生理功能。
      ②根据实验,科学家得出的结论可能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内环境的理化特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