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帮助我国中小企业走出困境,民建中央组织“中小企业转型与创新”调研组先后赴全国13个省市,在深入企业调研和与企业家、学者、政府官员讨论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材料一:报告显示,中国中小企业目前平均寿命仅3.7年,这和企业的短视行为和缺乏凝聚力有关。为此报告强调,优秀的企业文化是现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企业经营者应自觉把先进文化融入企业发展中。(1)运用文化与经济的知识,说明为什么“优秀的企业文化是现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6分)材料二:近年来,一些中小企业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青春飞扬”文艺演出、“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图片展示、“爱我中华”诗朗诵比赛,一些企业还推出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专刊”等。这些活动的举办既对开拓职工视野、提高职工爱党爱国思想觉悟具有积极作用,也充分展现了企业文化生活的独特魅力。(2)结合材料二,从文化对人的影响角度分析企业积极开展文化艺术节活动的意义.(7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为帮助我国中小企业走出困境,民建中央组织“中小企业转型与创新”调研组先后赴全国13个省市,在深入企业调研和与企业家、学者、政府官员讨论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
      材料一:报告显示,中国中小企业目前平均寿命仅3.7年,这和企业的短视行为和缺乏凝聚力有关。为此报告强调,优秀的企业文化是现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企业经营者应自觉把先进文化融入企业发展中。
      (1)运用文化与经济的知识,说明为什么“优秀的企业文化是现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6分)
      材料二:近年来,一些中小企业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青春飞扬”文艺演出、“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图片展示、“爱我中华”诗朗诵比赛,一些企业还推出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专刊”等。这些活动的举办既对开拓职工视野、提高职工爱党爱国思想觉悟具有积极作用,也充分展现了企业文化生活的独特魅力。
      (2)结合材料二,从文化对人的影响角度分析企业积极开展文化艺术节活动的意义.(7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文化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