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2007青海免费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中国自古就有以和为贵思想,“以和为贵”就是说国家之间,民族之间,人与人之间要以团结互助,友好相处为最高境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一位小女孩《歌唱祖国》的稚嫩歌声中,身穿56个民族服饰的小朋友们簇拥着国旗走来,这体现了
      ①我国新型的民族关系 ②我国各民族同步发展
      ③我国各民族一律平等 ④我国各少数民族的共同繁荣
      A ①③④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在区间(-∞,0)上为增函数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2008年5月3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北京大学考察,要求北京大学师生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要努力造就高素质人才,在提高实践本领上狠下功夫,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在提高实践本领上狠下功夫,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认识论角度看体现了
      A实践决定认识、实践第一的观点
      B人的认识随实践的发展而不断深化、扩展和向前推移
      C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D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随着高考临近,一些同学出现了焦虑、失眠等症状,俗称“考前焦虑症”。对此,心理学家指出,关键是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上述材料说明
      ①意识对人的生理具有调节作用 ②意识活动具有直接现实性的特征
      ③意识源于人脑,自身可以控制 ④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材料一:在全球经济仍未摆脱金融危机困扰的当下,经济问题成为各国候选人最大的话题。他们往往通过鼓吹经济民族主义的方式争取选民的支持,占得选战的先机;也往往会通过打“经济牌”的办法,攻击现政府的经济政策。越是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贸易大国的中国受到的无理攻击和指责就会越多。
      材料二:进入2012年以来,中国遭受贸易摩擦的频率加快。除了欧盟酝酿对我国无线通讯设备及光伏产业的调查之外,还有美国、巴西等国家针对我国出口摩托车轮胎、无缝钢管和卡客车专用轮胎等产品启动一系列反倾销调查。印度近年来对我国反倾销调查立案数量已经超过欧美,占同期所有WTO成员对我国反倾销调查案件总数的1/5。
      请从经济生活角度,结合材料一,谈谈你对材料二中所述事件的看法。(10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用波长为λ的单色光照射单缝O,经双缝N、M在屏上产生明暗相间的干涉条纹,如图所示,图中a、b、c、d、e为相邻亮条纹的位置,c为中央亮条纹,则光从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经测定,一瓶气体中只含有C、H两种元素,通常情况下这瓶气体不可能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向20mL2mol/LAlCl3溶液中,加入30mLNaOH溶液,充分反应后,得0.78g沉淀,则NaOH溶液的物质的量浓度为(  )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2010-2007青海免费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