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同的植物,开花的年龄不同,开花的季节和时间也不一样。冬小麦秋季播种萌发,第二年夏初开花和结果,对这类植物来说,秋末冬初的低温就成为开花必需的条件;美洲烟草在夏季日照时间长,植株高达3m一5m也不能开花,但生长在冬季温室中,日照时间短,植株高不到1m即可开花。(1)无论花的形态怎样,花的主要结构是 。(2)从短文中可以得知,影响开花的外界条件主要有温度和 。(3)播种的“小麦种子”是由 发育而成的。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不同的植物,开花的年龄不同,开花的季节和时间也不一样。冬小麦秋季播种萌发,第二年夏初开花和结果,对这类植物来说,秋末冬初的低温就成为开花必需的条件;美洲烟草在夏季日照时间长,植株高达3m一5m也不能开花,但生长在冬季温室中,日照时间短,植株高不到1m即可开花。
      (1)无论花的形态怎样,花的主要结构是
               
      (2)从短文中可以得知,影响开花的外界条件主要有温度和
               
      (3)播种的“小麦种子”是由
                发育而成的。

      试题解答


      花蕊;日照时间;胚珠
      一朵花的结构中,最主要的部分是花蕊(雄蕊和雌蕊)。雄蕊由花药和花丝组成。雌蕊由柱头,花柱、子房组成,子房里有胚珠。果实由子房发育而成。种子由胚珠发育而成。美洲烟草冬天开花早,是因为它属于短日照植物,光照短能提前开花,说明了光照是影响开花的主要因素。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