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表中记录的是在不同温度时,某植物呼吸强度的数据. 温度(℃) 10 20 30 35 40 50 呼吸作用强度(ug二氧化碳) 5 10 15 18 12 10注:呼吸作用强度用每100g离体线粒体每小时释放的二氧化碳的量来表示,单位是ug/100g?h(1)请以温度为横坐标,呼吸强度为纵坐标,将图中数据化为曲线图.(2)从数据中可看出,在一定范围内,随温度的升高,呼吸强度会 .但是温度过高,呼吸作用又会 .(3)呼吸作用能为生物体的生命活动提供 .(4)呼吸作用不利于果蔬的贮存,所以你会建议妈妈贮存水果蔬菜时保持怎样的温度?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表中记录的是在不同温度时,某植物呼吸强度的数据.
      温度(℃) 10 20 30 35 40 50
      呼吸作用强度
      (ug二氧化碳)
      5 10 15 18 12 10
      注:呼吸作用强度用每100g离体线粒体每小时释放的二氧化碳的量来表示,单位是ug/100g?h
      (1)请以温度为横坐标,呼吸强度为纵坐标,将图中数据化为曲线图.
      (2)从数据中可看出,在一定范围内,随温度的升高,呼吸强度会
                .但是温度过高,呼吸作用又会         
      (3)呼吸作用能为生物体的生命活动提供
               
      (4)呼吸作用不利于果蔬的贮存,所以你会建议妈妈贮存水果蔬菜时保持怎样的温度?
               

      试题解答


      升高;减弱;能量;3~7℃
      解:据表中数据,绘制曲线图如左图.
      (2)图中,在0℃以上时,随着温度的升高,呼吸作用越来越强,而到35℃以后,呼吸作用又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减弱.
      (3)呼吸作用是细胞内有机物在氧的参与下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时时放出能量的过程.释放出的能量一部分为生物体的各项生命活动提供能量,一部分以热能的形式散发掉.
      (4)植物进行呼吸作用,分解有机物,为了尽量防止有机物的消耗,所以贮存水果、蔬菜时应保持较低温度,一般应保持在3~7℃最好.
      故答案为:(1)如图;
      (2)升高;减弱;
      (3)能量;
      (4)3~7℃

    探究植物的呼吸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