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一实验小组的同学,欲通过制备固定化酵母细胞进行葡萄糖溶液发酵实验,实验材料及用具齐全。(1)制备固定化酵母细胞常用____法。(2)制备固定化酵母细胞的过程为:① 使干酵母与____混合并搅拌,使酵母菌活化;② 将无水CaCl2溶解在蒸馏水中,配成 CaCl2溶液;③ 用酒精灯加热配制海藻酸钠溶液;④ 海藻酸钠溶液冷却至常温再加入已活化的酵母细胞,充分搅拌并混合均匀;⑤ 用注射器将________的混合物缓慢滴入氯化钙溶液中。(3)该实验小组用如图所示的装置来进行葡萄糖发酵。 a 是固定化酵母, b 是反应柱。①从上端漏斗中加入反应液的浓度不能过高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要想得到较多的酒精,加入反应液后的操作是____活塞 1 和____活塞 2。③ 为使该实验中所用到的固定化酵母细胞可以反复利用,实验过程一定要在____条件下进行。④ 装置中的长导管起的作用是____。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一实验小组的同学,欲通过制备固定化酵母细胞进行葡萄糖溶液发酵实验,实验材料及用具齐全。

      (1)制备固定化酵母细胞常用____法。
      (2)制备固定化酵母细胞的过程为:
      ① 使干酵母与____混合并搅拌,使酵母菌活化;
      ② 将无水CaCl
      2溶解在蒸馏水中,配成 CaCl2溶液;
      ③ 用酒精灯加热配制海藻酸钠溶液;
      ④ 海藻酸钠溶液冷却至常温再加入已活化的酵母细胞,充分搅拌并混合均匀;
      ⑤ 用注射器将________的混合物缓慢滴入氯化钙溶液中。
      (3)该实验小组用如图所示的装置来进行葡萄糖发酵。 a 是固定化酵母, b 是反应柱。
      ①从上端漏斗中加入反应液的浓度不能过高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想得到较多的酒精,加入反应液后的操作是____活塞 1 和____活塞 2。
      ③ 为使该实验中所用到的固定化酵母细胞可以反复利用,实验过程一定要在____条件下进行。
      ④ 装置中的长导管起的作用是____。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制备固定化酵母细胞常用包埋法。制备固定化酵母细胞时,首先要将酵母细胞活化,即将干酵母与蒸馏水混合并搅拌,使之活化;然后配置CaCl2溶液和海藻酸钠溶液;再将酵母细胞加入海藻酸钠溶液;最后用注射器将海藻酸钠和酵母细胞的混合物缓慢滴入氯化钙溶液中。利用固定化酵母细胞进行葡萄糖溶液发酵时,反应柱内的a为固定化酵母细胞,因此反应液浓度不能过高,这样可以防止酵母菌细胞过度失水死亡。酵母菌发酵需要无氧条件,因此,加入反应液后,要想得到较多的酒精,需将活塞1和2都关闭。为使该实验中所用到的固定化酵母细胞可以反复利用,实验过程一定要在无菌条件下进行。装置中的长导管用于释放CO2,并能防止空气中杂菌进入反应柱。分析: 考点1:酶的应用

    叶绿体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